二二二二霜

佛系产粮选手,在砒霜和糖霜之间反复横跳,目前上头一些丁欧和kifi

【铁虫/abo】can you feel love(上)

abo设定,私设内战时期小虫跟着队长走了

带球跑+破镜重圆

本来是想写个撒狗血的一发完,结果不知道为啥写成了铁和崽的沙雕日常,pp从头到尾就说了不超过五句话orz

莫得剧情莫得逻辑,是ds和四人组卡文的产物,躺平

(下) 

先是julian,现在是Walter,我可能是致力于把唐荷的所有其他角色变成铁虫的崽

---


“我认得你!你是钢铁侠!”


一个看上去五六岁的小男孩脆生生地喊着,手中还举着一根棉花糖。正在挑选甜甜圈的Tony顺着声音的方向一低头,正对上小男孩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。


没人会不喜欢漂亮又可爱的小孩子,尤其是这个小孩还一脸崇拜激动地看着你的时候。


“其他的小朋友只能认出我的战甲,而你能认出我,老实交代,kid,你是不是我的小粉丝?”Tony蹲下身保持着跟男孩身高持平的高度,玩心大作地逗弄着眼前的小孩。


“你真的是钢铁侠!”男孩兴奋地又喊了一声,两条小短腿在原地快速地跺着。


“嘿——冷静点,kid。”Tony无奈地按住男孩的肩膀试图让他暂时安静下来,收回手的时候还从棉花糖上摘了一块放进自己嘴里。


“我看到了,你偷吃我的棉花糖!”在豆丁大的小孩眼中,钢铁侠本人显然远没有棉花糖重要,他小嘴一撇对眼前馋嘴的先生表示不满。


“我只吃了一口,”Tony无辜地耸耸肩,但对方一副“我超记仇”的模样实在是太可爱,于是他又从棉花糖上摘了一块,“现在我吃第二口了。”


“daddy说钢铁侠是好人,好人怎么还偷吃我的棉花糖——”男孩又跺起了脚,但这次是因为可恶的大人而急得。


好人?


这还是Tony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评价,一般来说,人们称他百万富翁、花花公子(当然这是以前的事了),或者称他为英雄,又或是自私的利己主义者。好人,这样的说法可实在是不多见。


“Well,你daddy还说什么了?”Tony趁他不备又摘下一块,不得不说,这家的棉花糖真的挺好吃。


“daddy还说,见到你的话最好离你远一点,但可以找你要签名。”男孩低着头认认真真地回想着大人曾经说过的话,接着仰起脑袋气呼呼地看向对面的男人,“可是我现在不想要你的签名了,你偷吃我的棉花糖!”


Tony本以为自己已经成功将话题引开了,但没想到这小孩还真不是一般的记仇,而且他那个daddy的叮嘱也很奇怪。


“为什么要离我远一点?”


“因为daddy说,你是超级英雄,如果人们在街上见到你,那很可能就是有了超级坏蛋,所以要先离得远一点。但是如果没有坏蛋,就可以要签名。”


有理有据。


“现在就没有坏蛋,因为我只是出来买个甜甜圈。”Tony一边说着一边把店员包好的甜甜圈递给男孩,“喏,给你的补偿。”


没想到小男孩并没有接过去,反而摇摇头说:“你只吃了三口——我看到你刚刚又吃了!daddy说不可以占别人的便宜,小孩子也不可以占大人的便宜,所以,嗯......”男孩停顿了一下,似乎是在计算两者的价值,“我只要一个甜甜圈的四分之一吧——”


“你还会用分数?”在Tony的认知中,这么大的孩子应该会用“一半的一半”来形容四分之一。


“这有什么不会的?”男孩说的十分理所当然。


“哇哦——那你还会什么啊,小天才?”Tony一边说着一边向周围张望着,从刚才一直到现在,男孩的家长始终没有出现。在男孩的转述中,他父亲应当是一个彬彬有礼的人,这样一个人,也会粗心到把孩子一个人留下吗?


“我还会做电路板,前几天还改装了一辆儿童车。”男孩从Tony手中接下被分出来的甜甜圈,小口地咬着。


“你真的是个天才——”Tony惊讶地感叹着,几乎跟他一样的天才,他简直想去找他的父亲把他作为SI未来的员工预定下来,“你今年几岁?”


“五岁。”男孩把沾着糖霜的手指塞进口中含着。


Tony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这孩子了,可爱懂事还智商超群,他认为自己的确有必要联系一下孩子的父亲,比如商量一下过继手续什么的?


咳,开个玩笑,Pepper会用高跟鞋把他敲死的。


“你daddy呢?”


“daddy去抓坏蛋了,他让我在小姐姐这里等他。”男孩指着柜台后的店员说。


原来是警察,大约是临时出警,才把孩子暂时放在这里的。Tony了然地点点头。


“你们抓坏蛋的时候,一定要打架吗?”男孩突然有些低落地问了这么一句。


“呃......”Tony有些犹豫该怎么回答他的问题,很明显,男孩是知道问题的答案的,会这么问大概只是想寻求一些安慰,“大部分时候是这样,但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不打架的方式解决那些坏蛋们。”


比如那个失败的奥创计划,他想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,却亲手制造出了一个更大的坏蛋。


“对!我们可以不需要打架!”男孩的双眼瞬间亮了起来,他把小手伸进口袋中掏了一会儿,接着攥着拳头将手拿出来,突然扬起了一把亮片,“比如这样——”


Tony被这些小亮片淋了满身,却并不生气,而是有些好奇地问着:“为什么?因为小亮片可以让人感到开心吗?”


“因为小亮片可以让人的血清素上升——好吧,小亮片可以让人感到开心。”男孩说到最后扁着嘴将Tony的话重复了一遍。


“很棒的想法,kid。”Tony赞许地揉了揉他的头发,也许这个想法现在听起来很可笑,但他知道,以男孩的天才,总有一天他会将它们实现的。


“您不觉得我很古怪吗?学校里的同学都说我很古怪......”提起这个,男孩刚刚兴奋起来的情绪立刻荡然无存。


一个跟校园格格不入的小天才,Tony下了结论。然后他向店员要了纸笔,在纸上留下了一串电话,接着将它递给男孩:“你可以告诉你的daddy,Tony Stark可以给你提供更好的老师和更好的学校,不需要担心钱,或者我也可以亲自教你。如果他同意,打这个电话。你是个小天才,kid,你一点都不古怪。”


也许是一时冲动,也许是惜才,也许只是这孩子让他有着莫名的亲昵感,Tony自己也说不清他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。总之,他很喜欢这孩子,一个孩子的教育经费而已,对他来说,那跟个甜甜圈没什么区别。


“Thank you,Mr.Stark!我会回去和daddy讲的!”男孩攥着那张纸条,宝贝似的揣进口袋里收好。


“哦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我叫Walter!”


---


当晚,Tony就收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。


“Hello,Mr.Stark,it's Walter!”


小男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愉悦扬起的声线让Tony步不自觉地跟着他笑起来。


“晚上好,kid,你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我吗?”Tony抬脚在桌边踢了一下,转椅顺势转了个圈从工作台旁边滑开。


“Daddy说他同意了!但是他希望您能亲自来接我。”小男孩坐在沙发背上举着电话,两条小腿一晃一晃的。


听到男孩父亲的要求,Tony礼貌性地翻看了一下自己的日程表,很好,明天都是可以被翘掉的行程。


“难道你daddy也是我的粉丝吗?”Tony明白那位家长的意思,总得亲自确认一下,不然万一是个假的钢铁侠怎么办?但这他跟还想逗逗这个小朋友有关系吗?


“daddy说他以前是,但现在不是了。”男孩的父亲似乎料到了这个问题,提早就已经给出了答案,“我在家里最底层的收纳箱里看到过很多钢铁侠的模型,后来我跟daddy说我喜欢这个,他就把它们都摆出来了!”除了问题的答案,小男孩毫无自觉地将父亲的小秘密也一同说给了偶像本人听。


以前是,现在不是?Tony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自己有哪些“脱粉”行为,结论是实在太多了,他自己也数不清。


“那么,明天我去接你,给我个地址。”


男孩流利地报出了一串地址,电话那头的男人则在听见“皇后区”时微微愣了一下,无数的回忆翻涌着将他带回那个甜蜜的盛夏。青涩可爱的男孩,少年满含着委屈与羞愤的表白,顺理成章的标记......


直到Walter再次喊他了几声,Tony才意识到自己在回忆中待的有些久了,匆匆答应下便挂了电话。


“Walter,我记得我讲过很多次,不许坐在沙发背上。”听见Walter挂了电话,Peter才从卧室里走出来,抱着臂看着不听话的儿子。


小男孩无辜地睁大了眼睛眨了两下,向青年伸开了短短的手臂。


......OK,这是他最后一次妥协,他保证,最后一次!


他小时候才没有这么不乖,这一定是遗传某个亿万富翁的,Peter认命地把儿子抱下来,看着依旧掩饰不住兴奋的男孩,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有这么想去吗?”


“Mr.Stark很厉害,daddy!我喜欢他的战甲!”男孩手舞足蹈地比划着,接着一把抱住青年的大腿,嗲着声撒娇“但我还是更喜欢蜘蛛侠哦——”


“他的确很厉害,”也很混蛋,Peter把小粘人精从自己身上摘下来,推着他往卫生间走,“洗漱时间到,宝贝,还有,不许叫他‘Mr.Stark’。”


“那我叫他什么呀?”Walter靠着Peter的腿用力向后仰着脑袋,新奇地发现daddy的脸被倒了过来。


“嗯......随便你叫什么,反正就是不许叫‘Mr.Stark’。”这是他的专属称呼,就算他们已经分手了,这也是他专属的。


第二天下午,Tony去接Walter的时候,意料之外地并没有见到他的父亲,而且在通知男孩他已经到了之后,对方很快就背着小书包哒哒哒地跑下了楼。


“先生——”Walter快步跑向靠着车门的男人,小孩子对身份差距这种事似乎是没什么概念,自然而然的扑进对方怀里。


“哇哦,速度这么快,你不会是等了一天吧?”Tony蹲下身接住冲过来的小炮弹,抱起他绕到副驾驶那侧,打开车门把男孩安置在座椅上——没有儿童座椅,Tony Stark怎么可能想得起来要去给小孩买个儿童座椅?


“没有,”Walter乖乖地坐在椅子上,双手扣在座椅边缘,歪着脑袋看向身边准备发动车子的大人,“daddy说,你一定会在下午来的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Tony挑着眉,这小警察还挺了解他。


“因为daddy说全纽约都知道钢铁侠早上不起床——”男孩说到“全纽约”的时候,还举起小手比了一个大大的圆。


......不能跟小孩子生气,也别跟那个小警察一般见识!


“你daddy呢?他就这么放心你跟着一个陌生人走?作为警察他的警惕性实在是不够格。”


“不许讲daddy坏话!”小孩立刻嘟起嘴,气呼呼地盯着Tony。


Tony确信他这两天一定是得了某种怪病,症状表现为没法对这个小不点发脾气,说不定那个气球医生的某种神秘的法术也说不定。


楼上的Peter站在窗前目送着跑车一路远去后,低下头更换了一张手机壁纸,那是他刚刚没忍住偷拍的Tony抱起Walter的照片。跟很多的离婚家庭不同,Peter并不排斥Walter对Tony的亲近,可能是由于天生的血缘关系,可能是小天才对另一个大天才的崇拜。总而言之,Walter就像是从前的他一样,只要一提到钢铁侠,就会一下子激动起来。好吧,这么来看也有可能是遗传。


遗传就遗传,Tony Stark是他的Alpha,他当然喜欢他,这是理所应当的。哪怕几年前他们被迫兵刃相见,他也依旧喜欢他。少年人不谙世事时的第一份悸动,哪那么容易放下。更何况,他也从没想过放下。


---


路上,Tony也不知怎么得,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,接着顺口就溜了出来:“一直听你说你daddy,mommy呢?”刚问完他就后悔了,小孩一直不提妈妈,说不定就是有什么不那么愉快的原因。


“daddy就是mommy——”Walter并没有像Tony所想的那样给他一个黯然神伤的答复,“我是daddy生的。”


一个男性omega警察?这可有点少见。


“但是papa不在家,daddy说papa是他的战友,但是去另一个地方执行任务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
这听上去像是一个安慰小孩子的托辞。


“但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的!”Walter笃定地说着,“daddy很想papa,papa也一定很想daddy,不只想daddy,他还要想我!有人跟我说,那些话是daddy骗我的,papa肯定已经不在了,”听到这儿,Tony不由得皱起了眉,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会对一个五岁的孩子说这种话,“但是daddy很厉害啊,papa是他的战友,一定也很厉害,才不会有事呢。”


小孩子在某些方面实在是单纯而固执,Tony想,但他还是顺着男孩的话问了下去:“你觉得他有多厉害?”


“像钢铁侠一样厉害!”将父亲与英雄类比是每一个男孩都会做的事。


“哇,那你可要失望了,kid,因为钢铁侠是最厉害的,只此一家。”Tony伸手在Walter的短发上用力揉了几下。


“不!蜘蛛侠是最厉害的!”男孩噘着嘴反驳道,尽管他知道对方只是在逗他而已。


听见这个名词的Tony下意识扣紧了方向盘,这个词在他生命中消失了六年,谁成想今天却被一个小孩子猝不及防地提起。


六年前,他们因为索科维亚协议爆发了激烈的争吵,他的男孩走向了他的对立阵营,在一次内战后,Steve带着他的阵营逃亡到国外转入地下。在那之后,纽约就再也没有蜘蛛侠了,他也没有再得到过关于爱人的只言片语。


“你竟然还知道蜘蛛侠。”Tony故作轻松地说,这也确实很不寻常,因为男孩明明出生在一个没有蜘蛛侠的年代。


“呃......”意识到自己把daddy的秘密说漏嘴的男孩支吾起来,哼哼唧唧了半天才嘟囔出一句,“我听别人说的......”


Tony也无心细究这个,如今,任何跟他的男孩有关的话题都会压的他喘不过气,字面意义上的喘不过气。他用手指轮流敲击着方向盘,努力从暂时罢工的大脑中寻找着转移话题的方案。


他实在是没有跟一个五岁孩子聊天的经验,他们昨天是到底怎么聊了那么久的?他现在该说什么?发动机?反应堆?还是他的战甲?最终,宕机的大脑的给出了一个最生活化的选项。


“对了,kid,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全名,你叫Walter,Walter什么?”


“Parker——”


小男孩清亮的声音响起,Tony瞬间手上一滑,车轮被强行转了向,直冲着绿化带撞去。Friday见状立刻接管了驾驶权,控制着车稳稳停靠在了路边。


Tony双手死死扣住方向盘,低着头将脑袋埋在双臂之间,睁大了眼睛急促而用力地喘着气,胸口连同着肩背一起剧烈起伏着,意识被一篇空荡荡的白色褫夺。副驾驶上的男孩被吓坏了,眼圈迅速红了起来。他从安全带下钻出来爬到座位中间,小手攥住Tony的袖子用力摇晃着,然而陷在焦虑中的男人却根本感觉不到这点微弱的力量。


“先生!先生——!”Walter焦急地大声喊着他,见摇晃根本没用之后松开了手,转而握成小拳头在他肩上狠狠捶打着。


大约是被激发了什么潜藏的蜘蛛基因,在男孩用力落下一拳后,Tony被肩部剧烈的疼痛唤醒,猛地抬起头看向身边的Walter,四散的视线在男孩身上渐渐聚焦。五岁的男孩看上去就是个肉乎乎的小团子,但如今仔细去辨认,又确实能认出有他爱人的模样。


Tony把男孩拽进怀里,同时也没忘控制着双臂的力量以免勒到柔嫩的孩童。一个姓Parker的,喜欢蜘蛛侠的,又跟他消失了六年的omega眉目相似的五岁小天才,Tony丝毫不相信这事还会有什么其他选项。


蜘蛛侠的身份从未被公开过,所以,就算是蜘蛛侠逃去了国外,Peter Parker也可以合法地回来,只要蜘蛛侠不再出现,他就可以继续正常的生活,而他竟然从没想到过这一点。


对了,Walter刚刚说过什么来着,他好像说过家里很有多钢铁侠的模型,还说了daddy说可以来找自己要签名?他现在可一点都不想在什么照片海报上签名,他只想把“Tony Stark”这几个字母签在男孩的每一份的试卷上。


男孩还说了“daddy很想papa”......


Tony发誓这是他这辈子经历过的第二甜蜜的事了——第一甜蜜的当然是标记了他的Peter。然而没等Tony继续想下去,怀里的男孩就打断了他。


“你是papa吗?”


男孩的一张小脸整个皱了起来,手指捏着自己的衣角揉搓着,语气中的肯定远多于疑问。他又不是什么傻孩子,哪有人会在听见一个小孩子的姓氏后就像是要晕过去了一样,然后孩奇奇怪怪地突然抱过来,按照电视上演的,这绝对有问题!


不等Tony回答,Walter就挣扎着从他怀里钻了出去,小小的身子飞快地蹿到后座的角落里蜷了起来。小孩子酝酿眼泪的速度永远不讲道理,他吸了两下鼻子,拽过手边的靠垫立刻就埋首哭起来。


“Walter......”Tony被他哭得心慌,赶紧解开安全带,拧过身想要安慰似是要快把车顶哭塌的男孩。


Walter却完全不理他,只是抱紧了抱枕自顾自地哭嚎。就这么哭了一会儿,被垫子闷得透不过气的男孩微微抬起头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准备换换气之后再继续。


但小脸刚一离开垫子,他就看到了垫子上那个金红相间的头盔图案,用力呜咽了一声后抓着垫子的一角狠狠丢出去,正砸在前座的钢铁侠本人的身上。他直起身在车内来回扫视着,最后发现了另一边车座上的一个蜘蛛侠图样的垫子。男孩立刻手脚并用地爬过去揪住垫子,接着拖着它蹭回原来的角落里,再次把脸埋了进去。


嗯......我儿子有点可爱,Tony不合时宜地想着。


男人伸手在小卷毛上揉了揉,被男孩拍了一下,又揉了揉,又被拍了一下。如此重复了几次,终于不厌其烦的男孩气冲冲地抬起头,红着眼睛瞪着对面的人,额发被蹭的乱七八糟,嘴角也向下耷拉着。


Tony再次试探着摊开手掌伸到男孩面前,男孩喘着气盯着那只手看了一会儿,接着松开了垫子,将自己的手搭了上去。


“啪!”


“daddy骗我!”Walter用力在大人的手上打了一下,“没有秘密任务!你明明天天都在电视上,daddy骗我!”


男孩尖声嚷着,反复强调着被欺骗了的事。


“他骗我!我真的以为你已经......”男孩说着又要哭,抓着垫子一下下往男人身上砸。


嗯......我家宝贝生气也可爱。


Tony也不敢反抗,就乖乖地任由男孩撒着气,直到眼镜都被砸歪了才终于拦住了又一次照着脸袭来的抱枕。


“好了,小豹子,还没打够啊?”Tony抢走那个“蜘蛛侠”搁在副驾驶上。


男孩哼哼了几声,最终还是决定大度地向Tony伸开了小胳膊。男人小心地把他抱回怀里,手指顺进男孩的发间整理着他乱糟糟的卷毛,老实说,直到现在,他都没什么真实感。


Walter看着欲言又止的papa,好心地主动打破了短暂的沉默:“我知道你一定想问我,这几年我们过得怎么样?”他在Tony怀里扭了一下,找了一个舒服的坐姿靠在男人肩上,继续往下说,“我们过得很好,daddy没有为了养活我一天出去打十份工,没有坏蛋来欺负daddy,他们都打不过他!daddy也没有天天对着你的照片哭,抱着我哭,晚上偷偷起来看着星星哭,他甚至不会阻止我喜欢钢铁侠。”


Tony被男孩的一连串形容说得哭笑不得:“你都是从哪儿看来的这些东西?”不过Walter说的第一条他倒是考虑过。


“电视上——!”


“你该少看电视了,我的小天才。”Tony在他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。


“啊唔......”男孩扁起嘴揉了揉脑袋,“但是daddy确实很忙,休息时间很少。”


“他现在在做什么......?”


“警察!daddy今天是特意请了假的。”


正直的蜘蛛宝宝果然还是在做纽约的好邻居,Tony想,即便是政府将蜘蛛侠列为通缉犯,Peter也仍旧没有放弃过他的“责任”。


“那你介意我们现在回家吗?”


“回家?”


“去找daddy。”他现在一刻都不想多等。


“介意。”男孩又给出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,“daddy如果想见到你,他今天就会送我下楼了。但是他没有,说明他还不想见你。”


如果他真的不想见到我,就不会非要我亲自来接你了。Tony这么想着,但却没有打断男孩的推断。


“他很想你,你就在纽约,但他骗了我。所以,你以前抛弃了他吗?可你看上去也很想daddy,而且你又很喜欢我......”男孩陷进了自己推出的逻辑怪圈里。


“......我们那时候吵了一架,吵的有点凶,然后......”Tony摊开手。


“然后你们就离婚了?但是daddy没告诉你他怀孕了,所以你不知道我的存在,对吗?”


“对......但我们没有离婚。”Walter的词汇量再次震惊了Tony,现在的小孩子懂得这么多吗?“我们当时还没来得及去登记。”


“所以daddy是未婚先孕吗?!”


“老天,你才五岁,宝贝,你每天都在看些什么?!”


tbc.



铁:Walter,从今天开始你不许再看电视了!

Walter:daddy平时没时间陪我,同学都说我奇怪不跟我玩,我只能自己一个人......

铁:md......看!想看什么看什么!Friday,片单呢?


起名废...前两天虾推了一首歌叫《can you feel love tonight》,温温柔柔细水长流的爱意,结果被我拿来做了一个沙雕文的题目orz我谢罪x


想想看Walter的设定,跟pp一模一样的小宅男,15岁从MIT毕业的小天才,真的就非常像铁虫的崽的啊!爹当年17岁毕业,小天才综合了两个人的智商在Tony的教导下15岁毕业!青出于蓝而胜于蓝!

好好的狗血梗被我搞成了父子日常,TMD要命orz

评论(71)

热度(1413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